安得烈食物銀行將以「年菜食物包」送暖,助弱勢孩童過個好年

by jie

冷冷的 Friday Night ,下班下課後最適合吃頓大餐慰勞一整週的辛勞!尤其接近聖誕節的這陣子,各式各樣的聖誕大餐、交換禮物與派對成為人們歡樂討論的話題。

然而,就在許多人開心享用美食的同時,有一些弱勢家庭仍煩惱著下一餐在哪裡,對他們而言「大餐」幾乎只能是個想像,因為光是要在平常的每一天都能填飽肚子,便不是件易事。

難以擺脫的貧困,讓這些家庭的孩子連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太出來,而三餐不繼的「證據」就是這些學齡兒童的身形——比起一般家庭的孩子,他們通常格外地瘦小。

成立於 2011 年底的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成立以來持續推動一個名為「安德烈食物銀行」的計畫。

協會工作人員分批將方便食用、耐保存的食物(麥片、奶粉、堅果與罐頭等)整理成「膳糧食物包」,發送至弱勢家庭 0 ~ 15 歲的學童,藉由實質物資的援助給予鼓勵與溫暖,陪伴他們在經濟困窘的狀態下成長,成為這些弱勢孩童的生命推手。

隨著 2016 年接近尾聲、農曆新年的腳步也越來越近,安得烈慈善協會近期打算募集 10 萬元經費,希望能在農曆年前為 5,000 名弱勢孩童準備「年菜食物包」,裡頭將有雞湯、臘腸、臘肉和各樣主副食品,用更豐盛的食物讓孩童暖進胃裡也暖進心裡,帶給這些家庭「過年的感覺」——在一般的想像裡,年夜飯總有幾道應景的年菜,和最親愛的家人一起享用。

目前這個計畫正在 勾勾 gogo – 勾勾手,一起做好事!進行集資,開放最低 100 元起的小額捐款贊助,但沒有提供實體回饋。提案團隊承諾,屆時會將款項全數用於食物包的準備與發送。

有能力伸出援手的你,不妨點進專案頁面瞭解詳情:

>>> 點我前往專案頁面

【延伸閱讀】勾勾gogo 讓對的資源找到對的人,讓好事在社區發生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