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鍵!讓你立刻變身米其林大廚-Vulcan 溫控智慧插座

by 火圈男

「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們去吃牛排吧~ 」
『 為什麼吃牛排要等到好日子呢? 』

雖然這裡不是型男大主廚,也不是雙廚出任務,更不會有帥哥廚師到你家,不過今天發現一項下廚好幫手,讓各位在家也能做出像高級餐廳般的的牛排料理,不但過程十分輕鬆簡單,還能把上餐廳的錢省下來,有機會時常犒賞自己,不用擔心滿足了肚子卻苦了荷包!

由台灣團隊 KitchBot 所推出的「 Vulcan 溫控智慧插座 」就是今天的最佳主…呃…配…呃…主角!為什麼關於它的定位會讓編輯這麼猶豫呢?畢竟過去可從來沒聽過插座能做料理的,想要讓它好好發揮功能,還得搭上幾乎人人家中必備的電鍋才行。

作為中間連結的樞紐,Vulcan 得左邊插上電源,右邊接上電鍋,並且將探針放進鍋裡頭來即時偵測溫度,這看似有點複雜的前置作業,事實上一點都不複雜,因為這代表你幾乎完成了全部的作業。接下來只需要靠著電力的精準掌控加溫,就能幫你確保烹調的時間與溫度,再加上內建多樣食譜參考的專用 App,選定料理一鍵按下便能自動烹調出你想要的熟度,完全不用擔心料理煮過頭,直接讓家中電鍋升級「 舒肥料裡機 」!

那舒肥料理又是什麼呢?

雖然聽這個名字又舒又肥的,實在有點難以想像,但如果知道它是從法文 Sous Vide 所音譯,其原意為「 真空 」那就比較好理解了~這是源自法國的料理技術,廚師們將將食材密封於無毒耐高溫的真空袋中,在精準的溫度控制下,以相對較低的溫度進行長時間的隔水加熱。

如此處理肉類食材,從裡到外都能均勻受熱,比起傳統的油煎法,除了鮮甜的肉汁不會流失,保留食材原有的鮮甜與天然風味,並且能維持肉的嫩度,呈現出頂級的口感。

而且不只是肉類料理,就連海鮮、蔬菜也都可以利用同樣的方式烹調,應用相當的全面。近幾年來舒肥料理法成為一種法式料理顯學,越來越多高級餐廳的主廚都選擇使用這樣的烹調方式,而就算沒機會親身體驗,相信去年好萊塢電影《 天菜大廚 》裡 Bradley Cooper 的帥度 放棄原本傳統作法的堅持,願意嘗試使用舒肥料理法的情節也令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相對失敗機率低,又更能保留風味的料理方式,舒肥料裡現在不只能在餐廳裡頭吃到,也開始逐漸走進家庭中,相關的器材選擇也多了起來。不過綜觀五花八門的器材,不是價格太過不親民,就是太過簡單粗略,於是 KitchBot 團隊希望設計出一款能夠能優化使用情境的溫控智慧插座,結合你家我家他家都有一台的的電鍋,取代原本功能單一的舒肥料理機,不佔多餘空間,徹底發揮家中現有器材的價值。

( 十分罪惡但必看的介紹影片!讓人越看肚子越餓啊~)

從此使用者們想做舒肥料理,再也不用擔心溫度的控制,把原本對於溫度斤斤計較的任務全都交給 Vulcan 來處理。更重要的是透過專用 App 的監控功能與參考菜單,即使是料理初心者也能輕鬆上手,只要準好食材,簡單一按就能烹飪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嫩度恰到好處令人驚豔無比的五分熟牛排也是信手拈來。

看完照片與影片讓你口水直流了嗎?或是有點擔心即使擁有它還是沒有辦法好好操作嗎?貼心的團隊也辦了一場巡迴試吃會,既能親自了解 Vulcan 的功力,又能享用美味的舒肥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 專案頁面 中了解更多資訊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