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電玩迷打造一本絕美之作!電玩文化雜誌《A Profound Waste of Time》

by jie

打電玩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就是閒暇的一種娛樂消遣,有些長輩甚至覺得是浪費時間,但在電玩迷眼中,電玩蘊含的價值與意義才不會只有打發時間!

最近就有一群電玩迷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想出版一本從頭到尾都聚焦在電玩文化的雜誌:《A Profound Waste of Time》,嗯⋯⋯「深度的時間浪費」?這刊名實在是特別到看一眼就很難忘記——有人要說電玩是浪費時間,那乾脆就扎實地浪費到底嘛。

「我們可是認真的!」

為什麼會想出版一本這樣的刊物?這要從雜誌界的「前輩」說起:英國電影雜誌《Little White Lies》以深度影評、文化探討見長,風格強烈的排版與美編讓影迷們愛不釋手;而美國視覺藝術雜誌《Elephant》則大篇幅地收錄各界精彩作品,為藝術創作者在靈感與技術上帶來啟發。


受到這些優秀前輩的影響,《A Profound Waste of Time》的目標是成為一本兼具設計感與影響力的電玩雜誌,集結精彩文字與精美圖像,不端出最熱門的新聞與短評,取而代之的是獨一無二的深度分析;不僅要是一本值得電玩迷珍藏的出版品,也要持續為電玩文化發聲

在每一期的內容裡,《A Profound Waste of Time》由電玩圈打滾十年以上的記者、遊戲製作人和新銳作家,聯手端出精彩的觀察與分析。仔細看提案團隊條列的邀稿對象就會發現,這一連串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知名電玩部落客 Laura Kate Dale 、瑞典獨立遊戲《Hotline Miami》製作人Dennis Wedin、日本獨立遊戲《Downwell》製作人 Ojiro Fumoto、英國遊戲設計師兼作家 Hannah Nicklin、荷蘭獨立遊戲工作室 Vlambeer 的共同創辦人 Rami Ismail等,都是與電玩產業高度相關的人士。

因此我們或許可以期待,在這本雜誌裡除了看到個別遊戲的介紹與分析,也能瞭解各國的獨立遊戲開發者會遇到哪些問題,以及不同地區的電玩文化發展是否有重疊之處。

不過,《A Profound Waste of Time》的概念其實不是至今才萌芽。身為此次集資發起人、同時也是《A Profound Waste of Time》總編輯與藝術總監的 Caspian Whistler早在 2014 年時就曾獨立發行過這本刊物,但當時企劃架構還很簡易,印刷份量也只有輕薄的 20 頁,僅是現在規劃每本 100 頁的五分之一。

時隔兩年,Caspian Whistler 重燃、放大心中美好的願望,並邀請群眾加入這份夢想,他認為群眾集資的好處是:編輯團隊一方面可以籌措足夠資金,一方面又可以保有獨立製作精神,充分控管內容品質,並更有效率地將資金運用在出版所需的每一個環節。

《A Profound Waste of Time》目前在 Kickstarter 的集資計畫至 12/17 截止,贊助金額從最低的 5 英鎊(約新台幣 200 元),回饋項目有雜誌本體與 Kickstarter 贊助者限定桌布,創刊號封面甚至還設計了「夜光特別版」,如上圖動畫所示,細緻的線條在暗處又是另一種感覺,重視裝幀質感的人看了應該很難不心動。

喜歡電玩的你、熱愛收藏雜誌的你,不如就抓住這難得的交集,到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