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募放大鏡:自建個人雲端、智慧家防、電子滑板

by 大晴

 

幾周前Kickstarter宣布開放德國朋友們提案,他們上架了哪些有趣的產品呢?一起來看看這些創意專案。

如果你常旅行,一定需常常在桌機、Noteboo、iPad間交替使用,雖然這幾年各類的雲端儲存服務已經減低不少麻煩,但總有美中不足之處。幾年前在Kickstarter上集資的Lima, 號稱只要接上網路線,再通過USB接口與儲存設備相連,便能建立自己的簡易雲端,但Lima目前尚在測試階段,大部份的贊助者尚未能如專案承諾的時程拿到產品。現在,有個簡易的雲端儲存裝置Brease,讓你方便控制、管理所有檔檔案。

8219b6242b48019fcdbc1c8809555f36_original.png

團隊來自荷蘭,預計在Kickstarter上募集9萬美金以完成生產。你可以使用任何儲存裝置作為私有雲,只要有網路,萬事OK。使用方式類似DropBox,可以分享特定檔案給特定的親友。也可以分享儲存空間。Brease內有有8GB的儲存量,但能自行加大到8TB!且使用軍用等級的加密系統。只要79美金,你就能享有這些這些夢幻規格,唯一缺點,就是要等到2016年2月才能拿到貨。

 

居家安全監控產品,一向是集資平台上的熱門項目,因為市場需求龐大。雖然選擇眾多,但BuddyGuard也許是功能最齊全與最能直覺操作的一個,一旦設定完成,你就能忘了它的存在。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中完成設定,BuddyGuard就會知道你何時在家、何時離家,當你出門,它會自動啟動;當你回家,它自動關機,不需一次次輸入密碼,或是老被刺耳的聲響提醒才去關機。

BuddyGuard-Kickstarter2.png

這個淺碟型的裝置,直徑僅11公分,內含高畫質相機、人體感測器、溫度感應器、麥克風、喇叭、3G模組警報器、WIFI、電池,以及聲控與人臉辨識功能。團隊來自德國柏林,募資目標為8萬歐元。

 

雖然有一些電子滑板、懸浮滑板的募資專案,但Mellow可能是目前為止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宣稱是「史上第一台電動滑板引擎」,只要幾分鐘,任何滑板就能變身電動滑板!團隊成員之一,曾是BMW的電動車工程師,因此設計上的規格一點都不馬虎:電池可跑15公里;最高時速至40公里;電池容易更換;附簡易直覺操作的遙控器;全為德國製,還有2年保固!

0396c6c5c3c6ad117a0724595d2060b3_original.jpg

這個來自德國漢堡的團隊現正募資中,雖然產品要價不斐(850歐元),但一分錢一分貨,德製產品堅若磐石有口皆碑。來看一下影片吧,相信你跟我一樣,也會迫不及待想去學滑板,享受徜徉在大自然的極速快感!

 

 

本文編譯自CROWDFUND INSIDER <Crowdfunding Mailbox: BuddyGuard Home Security, Brease Personal Cloud Storage & Mellow Electric Skateboard>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