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成為你的貼身攝影師:Picbot 360 度旋轉拍攝裝置

by jie

☑自拍棒

☑懶人架

☑廣角/魚眼鏡

以上這些智慧型手機配件在街上看到爛了吧?沒關係,在群眾集資的世界裡,創意就跟慾望一樣源源不絕!超愛用手機拍照錄影的人請小心,現在要介紹的這個裝置可能會讓你荷包有點危險⋯⋯。

現正於 Kickstarter 集資的“Picbot” 是一款可 360 度自動旋轉的智慧型手機拍攝裝置,而產品名稱就是取自“Picture(照片)”與“Robot(自動裝置)”這兩個單字,非常好記吧?平常我們拿起智慧型手機拍照,每張照片角度都得自己手動調整,而 Picbot 要讓智慧型手機更聰明、成為你的個人貼身攝影師!

如圖所示,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把智慧型手機卡進凹槽即可。厚度介於 7-9mm 的智慧型手機都適用(所以不管是蘋果還是安卓,都能跟 Picbot 相親相愛啦),每次充飽電可以使用兩小時。至於要用手機的主鏡頭還是前鏡頭來拍攝?你開心就好。

臉部追蹤功能(Facial Tracking)是 Picbot 的一大賣點,它讓智慧型手機變得像是個人貼身攝影師,會隨著你移動的方向自動旋轉、調整到最適角度,確保分分秒秒畫面裡都有你的臉!這對於要拍攝教學影片(烹飪、樂器彈奏、手工藝⋯⋯)、兩隻手忙到無法控制鏡頭的 YouTube 頻道主來說,應該蠻方便的。

當然,要拍攝服裝穿搭示範的網美網紅們也能感受到 Picbot 的便利,無需一手拿衣服、一手喬角度,只要專心對著鏡頭擺 Pose 就可以了。

除了偵測臉部隨之移動,Picbot 還能讓手機定在某個固定的角度,等人物出現在畫面裡就會自動拍攝,比一般的定時自拍功能更容易準確捕捉精彩瞬間。

而 Picbot 底座的接口是使用 1/4 吋的螺絲,這正是市面上腳架常見的雲台螺絲規格。

因此,如果你想要用手機玩玩縮時攝影(Timelapse),也可以把 Picbot 接上腳架,利用它 App 內建的縮時攝影功能。

「嗯?可是我沒有、也不會用到那麼大的腳架呀?」沒關係,Picbot 在集資頁面提供的回饋組合均附帶了一支小型三腳架,方便使用者折疊隨身攜帶使用。

同時,Picbot 的專屬 App 還有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好愛的各種濾鏡,方便你拍完後即時調整影像的色調風格。

更近一點來看 Picbot 的外型,除了基本的黑、銀兩色,還跟 iPhone 一樣有夯夯的玫瑰金。

目前在 Kickstarter 集資頁面上已有超過 1,500 人贊助了 Picbot ,回饋項目最低金額是一組  75 美金(約新台幣 2,430 元)的超級早鳥價,也有五組團購 350 美金(約新台幣 11,340 元)的選項,贊助截止日期是 10/30;雖然不曉得在這些贊助者中有多少 youtuber 或網美網紅,但可以確定的是,手機攝影的玩法已經越來越多元,而 Picbot 的誕生就是其中之一。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