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人!林襄「沉浸式寫真」集資,獨家內容打造全方位互動體驗

by jie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專屬啦啦隊「樂天女孩」成員林襄。封面攝影 / 製圖:jie。)

計畫名稱 《林襄沉浸式寫真》出刊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 獨立集資
集資期間 2023 / 10 / 26 (四) ~2024 / 01 / 09 (二),預計 2024 年 3 月底陸續發送寫真兌換序號
適合對象 還不曉得「沉浸式寫真」是什麼的你


招牌笑容帶有甜美酒窩,啦啦隊女神林襄不只在球場邊應援,更要跳進你的生活中!2023 年,林襄HTC VIVE ORIGINALS 合作推出全台第一本「沉浸式寫真」,突破傳統寫真平面限制、打造獨家互動內容,讓你和林襄一起跳應援舞、玩遊戲,更有男友視角「一日約會」單元,並邀請你化身為林襄專屬攝影師,體驗 360 度怦然心動的外拍行程。

這本沉浸式寫真有外拍的林襄、運動時尚的林襄、還有你沒有見過的林襄——這是一個結合『立體容積攝影』跟『虛擬互動』技術,也是一個把『硬技術』落實到生活娛樂應用產業的創意實驗。」專案負責人 Ainsley 與製作人 Ming 透露,為了創造有別於過往的寫真體驗,HTC VIVE ORIGINALS 團隊光是籌備與溝通就耗時超過半年。

近年活躍於演藝娛樂圈的林襄,2023 年首度獻聲與張雅涵 Kimi、李芷霖合唱單曲〈給你了〉,同年 11 月第一首個人單曲〈卡哇伊〉正式上架,本次與 HTC VIVE ORIGINALS 合作拍攝全新型態「沉浸式寫真」,更是全台第一人。>>> 點我前往《林襄沉浸式寫真》集資頁面


(全台首見的「沉浸式寫真」,由 HTC VIVE ORIGINALS 與林襄合作推出。圖片來源:林襄沉浸式寫真集資頁面。)
有別於平面寫真定格在單一角度拍攝,沉浸式寫真透過「容積影像掃描技術」  (Volumetric video capture technology) 捕捉具有體積維度的立體影像,一秒內就能擷取 30~60 個影像、打造身歷其境的全自由視角,林襄也為此首度進到重金打造的「立體容積攝影棚」裡參與拍攝,現場動用 32 顆鏡頭 360 度同步記錄,對林襄而言是新鮮感十足的體驗。

為了精準刻劃林襄的個人特色,HTC VIVE ORIGINALS 多次訪談林襄工作團隊,更進行長達 10 天的觀察紀錄、深入瞭解林襄的工作與生活。
(
圖片來源:HTC VIVE ORIGINALS 提供。)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正面、側面甚至背部,任何一個細節都不放過,所以我也有特別保養全身上下!」林襄分享,自己平常運動量大、也有在控制飲食,體態呈現不成問題,進棚拍攝前一週她還勤擦乳液,髮尾也加強護髮,讓從頭到腳的肌膚、髮絲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希望在鏡頭下每一秒都自信亮眼。

為了精準刻劃林襄的個人特色,HTC VIVE ORIGINALS 多次訪談林襄工作團隊,更進行長達 10 天的觀察紀錄、深入瞭解林襄的工作與生活,設計出適合本次沉浸式寫真的 6 套穿搭變化,例如經典啦啦隊服、水手服、男友風襯衫、包頭空姐造型等。

此外,由於立體容積攝影棚四周皆為綠幕、沒有佈景陳設,每個單元情境的拍攝過程都需要發揮大量想像力,因此團隊也精心安排流程細節,專案負責人 Ainsley 與製作人 Ming 表示:「除了做足各種靜態、動態的場景收集,同時也準備各種情境音樂,並透過有經驗的拍攝導演口語引導,讓林襄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最佳的拍攝狀況。

林襄本人也開心介紹:「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套造型一定是啦啦隊服,因為能給人很陽光、很正面的形象,只要穿上啦啦隊服,我就會覺得我是一個很活潑陽光的少女;也有人說,他們最喜歡我的樣子,就是我穿上啦啦隊服的樣子。」
(圖左攝影:jie,圖右來源:林襄沉浸式寫真集資頁面。)

畢竟是我的沉浸式寫真嘛所以衣服的造型風格都很貼近我自己的生活。」林襄本人也開心介紹,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套造型一定是啦啦隊服,因為能給人很陽光、很正面的形象,只要穿上啦啦隊服,我就會覺得我是一個很活潑陽光的少女;也有人說,他們最喜歡我的樣子就是我穿上啦啦隊服的樣子。」無論球場邊或鏡頭前,穿上啦啦隊服的林襄,彷彿握著魔杖的美少女戰士,獲得力量與信心迎向未來。

沉浸式寫真的籌備環節裡,對林襄而言最大挑戰就是把「一起應援 Cheer!」單元裡的 3 支應援舞,練到能夠一鏡到底完成拍攝的流暢度,要把舞步跳到非常完美,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的⋯⋯」行程滿檔的林襄也透露,「我很容易緊張焦慮,可是當時工作時程都排好了,我不想要因為一直喊卡、重錄,而影響到大家。

專案負責人 Ainsley 與製作人 Ming,更是大讚林襄敬業的工作態度:「應援舞複雜的舞步讓人暈頭轉向,但她熟稔到能夠一次 OK,我們也期待在團隊與林襄努力之下醞釀出來的作品,能夠獲得粉絲們的喜愛。

2023 年 10 月,HTC VIVE ORIGINALS 為林襄沉浸式寫真發起群眾集資計畫,回饋品之一「襄香衣著御守」更保留了林襄拍攝時穿著的每一套服裝,剪裁加工製成限量幸運御守,祝福大家都能「心襄事成」,也讓大家不只可以看到林襄真人出現眼前,更還可以聞到林襄的香味,滿足五感體驗。


(圖片來源:HTC VIVE ORIGINALS 提供。)
本次 HTC VIVE ORIGINALS 與林襄合作的沉浸式寫真,預計 2024 年 3 月同步推出手機版與 VR 版,手機版將包含以下 4 大主題單元:

  • 一起約會 Date!
  • 一起應援 Cheer!
  • 一起跳躍 Jump!
  • 一起拍照 Snap!

只要以支援 AR 功能的手機就能開啟,透過鏡頭偵測使用者的動作,與螢幕裡的林襄一起合照、玩遊戲累積分數;VR 版則有「一起約會 Date!、「一起拍照 Snap!兩大單元,並增設可以選擇不同攝影棚的 VR 限定功能,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感官體驗。

本次集資計畫的贊助方案,不僅有沉浸式寫真完整內容襄香衣著御守林襄 1:1等身壓克力立牌等多種回饋品更特別規劃限額 30 位的 VIP 約會方案,林襄將化身小廚娘親自為你製作小餐點,更與你近距離聊天、互動,1 對 1 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為什麼會特別為了本次集資有此企劃 ? 林襄表示:「因為我覺得約會時最有『戀愛感』的加分舉動就是兩人一起用餐時,如果對方願意把第一口食物留給自己,或者主動詢問要不要嚐嚐看不同口味,『這件事情是我會覺得很貼心、很加分的舉動!』」所以希望也把這份戀愛感帶給支持她的襄民們,只不過數量有限喔 !

當集資總金額達標 200 萬台幣時,所有人收到的沉浸式寫真內容,都會再解鎖贈送一套「小黑貓」全新卡哇伊造型!ヽ(=^・ω・^=)丿快來一起應援林襄吧~

>>> 點我前往《林襄沉浸式寫真》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