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兩週年驚喜啟航!浠 Mizuki 集資與粉絲共創 3D 演唱會回憶

by jie

(封面來源:《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

計畫名稱 《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3 / 08 / 28 (一) ~2023 / 11 / 01 (三)
適合對象 想了解 Vtuber 文化、喜歡浠 Mizuki 的你

一起出航吧!」出道 2 年累積超過 18 萬訂閱的台灣 Vtuber 浠 Mizuki,即將於 2024 年舉辦 3D 演唱會!為此,浠 Mizuki 的經紀公司「子午計畫 MeridianProject」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提案募集經費,並規劃製作演唱會設定集、紀念悠遊卡、雙面等身抱枕套、簽名板等多種感謝回饋品項,邀請喜歡浠 Mizuki 的「北極星」粉絲們前來贊助支持、與小浠一起創造出專屬於彼此的 3D 演唱會回憶!


(圖片來源:浠 Mizuki 官方 YouTube 頻道)

「四周一片黑暗,並充滿絕望,人們還是為了未來可能到來的一點點希望而努力活著。
   過去曾犯下的錯不會消失,該來的天罰還是會來。
   即便如此,只要你存在於我的明天,我便會張開雙手迎接它的到來。」

在 2021 年 8 月初配信 (註 1) 的歌唱勢 Vtuber (註 2) 浠 Mizuki,每週都會在 YouTube 更新歌唱影片,至今頻道已累積超過 18 萬人訂閱追蹤;迎接出道兩週年紀念,人氣高漲的浠 Mizuki 不僅發表了邀請粉絲們參與大合唱的翻唱作品〈Despair〉,也宣布正式啟動《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短短 5 天內成功吸引超過 600 人贊助、累積金額超過 470 萬台幣!

註 1:「初配信」(はつぱいしん)一詞是源自日本 VTuber 文化的術語,「初」代表「初次」,「配信」代表「直播」或「發布內容」,因此「初配信」的日期即為 Vtuber 首次上傳、發布內容的日期。

註 2:日語的「歌唱力」(かしょうりょく),在日本演藝娛樂產業中,通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在唱歌時展現的實力與表演張力。因此「歌唱勢 Vtuber」,指的便是以歌唱能力為優勢的 Vtuber。



(圖片來源:《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
集資頁面提到,小浠一直夢想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而經紀公司子午計畫 MeridianProject」也想再做出更多新嘗試,因此透過群眾集資募集舉辦 3D 演唱會所需要的費用,期望能拉近小浠和粉絲 (北極星) 之間的距離、創造更多互動空間,並將浠 Mizuki 的歌聲宣傳到世界各地。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透過本次群眾集資所得的資金,預估將有 33% 用於回饋品的製作、22% 專案製作執行支出與雜支、10% 為 3D 軟硬體成本,包含器材租借與音樂費用;35 % 則為 3D 製作費用,包含人物及道具場景的設計。




(圖片來源:《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
集資開跑首日,《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成功達到 300 萬台幣的目標金額,解鎖出 2024 年 1 月 6 日 (六) 在 YouTube 辦一場免費 3D Live 演唱會;為感謝北極星們熱烈支持,子午計畫也將製作多種周邊品項作為回饋方案,例如北極星徽章、北極星抱枕、毛球可動徽章、演唱會設定集、紀念帽、紀念 T、香水組和沐浴乳等,另外也有 Mizuki 棒球棍、Mizuki 棒球、紀念海洋項鍊等特製款紀念商品,提供北極星們入手收藏

希望可以和你一起,用歌曲編織一趟快樂的船旅,創造只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喜歡浠 Mizuki 的可愛狐耳和柔美歌聲嗎?現在就參與集資支持浠 Mizuki,一起航向音符海洋,共譜全新的樂章!♫(´∩。• ᵕ •。∩`) ♪

>>> 點我前往《浠 Mizuki 3D 化募資計劃》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