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萌系小說《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集資改編有聲劇,打造聲臨其境的廢棄樂園

by jie

(封面來源:《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計畫名稱 《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集資期間 2023 / 05 / 10 (三)~2023 / 07 / 23 (日)
適合對象 喜歡輕小說或聲音表演藝術的你

純真可愛的少女,竟藏有駭人秘密?融合獵奇血腥與浪漫溫馨元素,由台灣輕小說作家鬱兔出品的黑暗萌系小說《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故事描述一座隱於白霧森林的廢棄樂園,有著不停運轉的旋轉咖啡杯、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伴隨著迷人的燈光與音樂,宛如一個 24 小時不間斷的奇幻世界。然而,傳說中這座廢棄樂園裡也住著恐怖的女鬼、惡魔與怪物,氣氛詭譎引發外界揣測,曾經闖入該處的人們「不是死了就是瘋了」!

直到有一天,命運坎坷的亡命之徒德蘭斯,為了重金獎賞而勇闖此地,與少女歐菈相遇——陰冷的廢棄樂園裡,受詛咒的重重謎團即將被解開⋯⋯


(圖片來源:《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成立於 2022 年 1 月的台灣團隊「九號工作室」,2023 年 5 月在群眾集資平台 WaBay 挖貝發起集資,目標是將《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原創小說改編成有聲劇作品,用聲音引領大家進入廢棄樂園,更希望能以此拋磚引玉,促進台灣的有聲劇生態發展。

集資頁面指出,目前台灣有聲劇市場的演員們,大多是以身兼多職的方式在創作,作品產量與規模都嚴重受侷限,因此若大家能給予產業多一些支持的養分,未來也才有機會聽到更多元、有趣的聲音作品。


(圖片來源:《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對於這樣的跨界改編合作,《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原著小說作者鬱兔透過 facebook 粉絲專頁表示:「
大家都很用心地在準備這次的集資活動,除了讓台灣本土的創作能更被看見之外,也希望大家能注意到台灣聲優,這次的合作背後的意義不言而喻。」。


(圖片來源:《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而在本次《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裡,九號工作室也規劃出「參觀排戲圍讀」的線上方案,集資結束後的一個月內,團隊將會精選出整部劇中最好玩的幾個精華片段、邀請贊助者進入指定連結收聽,線上體驗聲音導演架設音場與演員對戲的過程,了解有聲演員們為這部作品的付出,以及彼此之間在幕後的有趣互動。若贊助者無法於指定時間參與,九號工作室後續也會再將完整內容上傳,讓贊助者隨時可以聆聽重播。


假如你已準備好迎接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踏進《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的故事,把握 2023 / 07 / 23 (日) 集資結束前贊助支持,讓心跳和想像力一同狂飆吧!

>>> 點我前往支持《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集資計畫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