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aptX Lossless 編碼!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打造 CD 等級無損音質

by 郁子

(封面來源:《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6 / 28 (二)~2022 / 07 / 28 (四)
適合對象 追求極致音質表現的你

2017 年,耳機品牌 Nura 以一款頭戴兼入耳式耳機,創下澳洲團隊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累積的最高金額紀錄;2022 年他們再度回歸,發起新品集資《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主打支援高通 aptX Lossless 編碼,搭配 ANC 主動降噪功能,目標以 CD 等級的無損音質,重新定義大眾對無線耳機的聲音標準!

(圖片來源:《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頁面)
少了實體線路連接,過往藍牙耳機在數據傳輸時,或多或少都會壓縮到音樂品質。而在不同音源編碼中,數據傳輸由少到多依序為 SBC、AAC、aptX、aptX HD、LDAC;其中表現最好的 LDAC,最高傳輸量可達 990 kbps。

2021 年 9 月,高通推出新的藍牙音源編碼 aptX Lossless,提供 16 位元 / 44.1 KHz 的傳輸速度,最高傳輸量超過 1 mbps;主打以藍牙無線傳輸,也能完整保留所有細節數據,讓使用者聽到原始錄音室的無損音質。

(圖片來源:《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頁面)
NuraTrue Pro 是目前市面上極少數支援 aptX Lossless 編碼、標榜能提供無損音質的無線耳機;耳機充飽電後續航力為 8 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可再延長 24 小時,充電盒本身則同時支援 USB-A to USB-C 有線充電及無線快充功能。除了提供藍牙 5.3 最新版本,搭載 ANC 主動降噪、EQ 自動調音功能,使用者也能透過官方 App 手動調整 NuraTrue Pro 的聲音高低頻表現。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NuraTrue Pro 還搭載多點連線功能──使用者可將耳機連到多個音源設備,並在需要時快速切換,接收不同裝置的聲音。每邊耳機中都有 4 顆微型麥克風,搭配硬體技術提升,標榜在嘈雜環境中也能擁有清晰的通話品質。

(圖片來源:《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頁面)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 NuraTrue Pro 標榜能提供無損音質,但目前市面上多數手機,還未支援 aptX Lossless 音源編碼。團隊在集資頁面指出,2023 年初預定發布的多款 Android 高階手機將會支援 aptX Lossless;在此之前,假如你的手機已經支援 aptX Adaptive 音源編碼,也可使用 NuraTrue Pro 獲得優秀的音樂品質。

與無損音質相比,aptX Adaptive 已經能提供約 80% 左右的聲音水準。」團隊在集資頁面補充,假如你的手機不支援 aptX Adaptive,可參考此次推出的配件「Nura 藍牙 5.3 發射器」──除了手機筆電,也可插在 Playstation、Xbox、Nintendo Switch 等遊戲機上,搭配 NuraTrue Pro 升級享受 aptX Adaptive 音源編碼帶來的聽覺饗宴。

(圖片來源:“Nura”facebook 粉絲專頁)
《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計畫自 6/28 (二) 上線集資,首日便有近 4,000 人贊助支持,累積金額超過台幣 2,600 萬元。目前單入早鳥贊助價約台幣 6,500 元,預計 2022 年第 4 季開始出貨,寄到台灣需另付台幣 300 元左右的運費。團隊承諾將提供 2 年保固服務,若贊助者對產品有任何不滿意,可在 30 天內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

對這款耳機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先確認手機支援的藍牙音源編碼,並到集資頁面試聽團隊提供的 2 首曲子,比較無損音質與其被壓縮後的區別;假如你聽不出差異,或許現有的藍牙耳機對你就很夠用啦!XD

>>> 點我前往《NuraTrue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