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近百幅 3D 畫作!《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集資開跑,五大展館最快 7 月亮相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邦鼎科技 / 貝殼放大提供)

計畫 / 產品名稱 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
集資管道 獨立集資
集資期間 2022 / 04 / 20 (三) ~ 2022 / 06 / 06 (一)
適合對象 對 VR 科技有興趣,喜愛天野喜孝作品的粉絲

動畫《科學小飛俠》、電玩遊戲《最終幻想 Final Fantasy》人設 、《吸血鬼獵人 D》插畫⋯⋯,無論你知不知道「天野喜孝」,肯定都聽過這位日本傳奇藝術家經手過的作品!

日本藝術大師天野喜孝創作長達 50 多年,是極少數在「藝術」、「動畫」、「遊戲」產業都獲得響亮成就的藝術家。然而,原先計畫建造的「天野美術館」,因 COVID-19 疫情而受阻;天野工作室近期便決定以 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 為最新媒材,聯手曾打造 Oculus 年度十大 VR 產品的台灣團隊「邦鼎科技」,以群眾集資突破空間限制,打造一座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

(圖片來源:邦鼎科技 / 貝殼放大提供)
自 15 歲那年加入傳奇動畫公司「龍之子」,天野老師 50 多年來創作無數經典,也在世界各地累積了眾多粉絲;他一直相當感激支持者的青睞,也持續在尋找能將作品完整呈現的方法。「我經常幻想一個新的、神秘的宇宙,在那裡有我所有栩栩如生的創作品。」天野老師表示。


(圖片來源:邦鼎科技 / 貝殼放大提供)
為此,天野工作室聯手台灣邦鼎科技,耗費 2 年開發、2,000 萬台幣打造「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由天野老師親自指導美術館設計、場館風格與 3D 畫作的動態效果,預計打造「最終幻想館」、「吸血鬼獵人 D 館」、「女孩館」、「時光藝廊」、「暗黑館」等 5 大展館,採用 3D 技術重現近 100 幅名畫,讓民眾全方位認識這位偉大的藝術家。


(圖片來源:邦鼎科技 / 貝殼放大提供)
透過自籌款項及文化內容策進院支持,「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目前已完工近 8 成;團隊也發起群眾集資,推出台灣限量 AR 悠遊卡、《吸血鬼獵人 D》燙金浮雕拼圖等精美回饋品。集資第一、二階段,預計募集語音導覽、評論留言系統建置費用,並開設全新的場館;第三階段則規劃打造線上觀眾替身,讓更多人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透過虛擬實境一窺大師的經典畫作。

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預計最快於 2022 年 7 月正式開館,邀請所有喜愛天野老師的粉絲加入,共同完成建館的最後一哩路!

>>> 點我前往《天野喜孝 VR 美術館》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邦鼎科技 / 貝殼放大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