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體缺陷也能打棒球嗎?《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盼集資 6 萬台幣,助身障孩子建立自信!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計畫 / 產品名稱 《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4 /12  (二)~2022 / 04 /30  (六)
適合對象 關注身心障礙孩童,以及身障運動發展的人

「有身體上的限制,還可以打棒球嗎?」這是許多人的疑問,也是身障孩子們踏上運動場前的自我懷疑。已辦理 2 年的《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讓身障孩子突破身體的限制,在球場上揮灑青春!

(圖片來源:《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集資頁面)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 110 年 3 月底統計,我國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孩童有 38,703 人,平均全台灣每 100 位孩童就有 1 位是身心障礙者。除了身體或生理上的限制,這些孩子還可能因外表、動作被同儕嘲笑,而被打擊自信。該如何幫助他們發掘潛能、建立自信?棒球,是一個可以展現自我的機會。

近期,社團法人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讓身障孩子在安全、專業的環境感受棒球的樂趣。天使盃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大崗山國際青年商會」,為身障孩子們共同舉辦的樂樂棒球體驗賽,兩年來累積服務超過 300 人次。

(圖片來源:《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集資頁面)

除了棒球活動外,團隊也規劃童玩體驗活動、在地社團表演活動、公益宣導等各攤位;希望大人與小孩共同參加棒球體驗賽與園遊會,從中了解身障孩童的境遇,減少歧視與霸凌的產生。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創辦人小光表示:「小時候每天怪父母為什麼把我生成這樣?是棒球讓我知道,無論是小兒麻痺、肢障或視障的球員,都能在球場上揮灑熱情,打出一場好球!

根據集資頁面,天使盃已經籌措大部分款項,仍需要近 6 萬元的經費,將用於交通費、裁判費、場務費、人事費、行銷宣傳費;邀請社會大眾支持響應,讓身障孩子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

>>> 點我前往《天使盃身心障礙棒球賽》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