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群眾集資市場怎麼變?Indiegogo 官方分享 5 大趨勢預測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 2022 年群眾集資市場 5 大預測與趨勢》)

2022 年群眾集資會有什麼新發展?Indiegogo 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群眾集資平台,網站訪客每月累積 2,000 萬人次,贊助者來自全球 237 個國家與地區,主要的市場包含北美、英國、法國、德國、義、澳洲、日本⋯⋯等等,在全球群眾集資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Indiegogo 團隊深入研究數據,並邀請成員分析 2021 年下半年有哪些集資趨勢,可能在 2022 年持續增長。以下為 Indiegogo 在官方部落格公布, 2022 年群眾集資的 5 大預測和趨勢分析:

(圖片來源:《AWOL: The Brightest 4K Triple Laser Projector》集資計畫)

1. 贊助者之間將有更多的互動
Indiegogo 觀察,2021 年起 Indiegogo 的評論與社群互動明顯增長;隨著 Indiegogo 的評論功能愈趨進步,有越來越多贊助者在集資頁面互相交流,討論他們喜愛的集資計畫。Indiegogo 的社群經理 Angela Keck 說:「沒什麼比 Indiegogo 用戶擁有共同的熱情、想法和經歷,更有社群凝聚感。我們知道,贊助者喜歡看到自己的想法被納入最終產品,創業家也能從贊助者的意見中獲益匪淺。Indiegogo 預估,2022 年 Indiegogo 的社群將變得更加緊密!

(圖片來源:《Generark 太陽能發電機》集資頁面)

2. 贊助者將尋找更多永續、「氣候友善」的解決方案
2021 年,是「環保能源與科技」類別的集資計畫很重要的一年。以集資金額來說,此類別在 Indiegogo 排名第 4 高,累計逾 1,900 萬美元(約 5 億 3,443 萬台幣)的集資金額。Indiegogo 資深硬體經理 Stacy Bradford 表示:「2021 年,是環保科技在群眾集資領域首次亮相。我們擴大環保科技與能源集資計畫的影響力,《Forbes》稱 Indiegogo 是綠色科技和永續發展的領導者。」

2021 年僅僅是個開始,部分 2021 年的「環保能源與科技」集資計畫仍在 InDemand 集資。這些集資計畫包含:可儲備 7 天電力的《Generark 太陽能發電機》,是所有家庭可信賴、負擔得起的備用電源,集資破 3,200 萬台幣《FROST SUMMITS 太陽能智慧充電器》,透過物聯網 IoT 技術,為身處在極端室外環境的用戶所設計。

《ElecHive 發電機》小而強大,可提供 2,200 W 的電力輸出,如同牆上插座;GoSun 發起《Chillest 太陽能冷卻器》,此產品不需「冰」即可降溫,有助於減少浪費水。從 2021 年的趨勢可見,贊助者們對環保科技的興熱衷,Indiegogo 預測 2022 年「環保能源與科技」的相關集資計畫會持續蓬勃發展。

(圖片來源:紀錄片《Star Trek Voyager》集資頁面)

3. 獨立藝文工作者會找到他們的觀眾
儘管 2021 年原創藝術的提案數量略有減少,但相較於 2020 年,原創提案的整體集資金額,和個別集資計畫的金額都有所增長。2021 年著名的集資計畫包含《The Jewish-Asian Film Project Season 2》,找了 23 位美國亞裔猶太人分享故事;以及紀錄片《Star Trek Voyager》,集資金額高達 3,600 萬台幣,是 2021 年原創類別中集資金額最高的集資計畫。Indiegogo 的商業智慧經理 Andrew Tarvis 表示:「在 Indiegogo 上,支持者可以發現新的音樂、藝術和電影,而通常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很難觸及到很多人。」

Indiegogo 活動策略高階經理 Nalin Chuapetcharasopon 補充,他與創作者一起舉辦了一系列 Instagram Lives,「我們很高興看到,『創作者經濟』是所有小型經濟中成長最快的一部分,在平台上蓬勃發展。我們很自豪 Indiegogo 可以成為創意者和粉絲連結的地方。」Indiegogo 預計,2022 年將會是原創集資收穫豐碩的一年。

(圖片來源:《Origami 4-in-1 Tote旅行包》集資頁面)

4. 贊助者們將再次展開他們的戶外旅行
根據戶外行業協會的數據,每年全球消費者們花在戶外休閒活動的金額,總計有 8,870 億美元(約 24 兆台幣)。從歷史上來看,旅行與戶外用品一直是 Indiegogo 上最受歡迎的類別之一。

2021 年,除了某些受歡迎的提案團隊再次提案,還有創新計畫首次亮相。例如 Nomad Lane 繼 2018 年發起《Bento Bag》集資計畫獲得 5,700 萬台幣,去年第二次在 Indiegogo 提案的《Origami 4-in-1 Tote旅行包》結合時尚與實用功能,累積近 700 萬台幣。深受大眾喜愛的 PAKT,也於去年 9 月推出了《Anywhere 旅行包》系列

COVID-19 疫情讓人們困居家中已久,隨著疫苗普及、增強防護力,民眾對戶外休閒活動與相關產品、服務都產生濃厚的興趣。Indiegogo 預測 2022 年旅行與戶外的裝備產品將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Now in Japan: The Indiegogo Global Fast Track Program」頁面)

5. 「硬體」與「科技」類產品在日本愈趨歡迎
自 2020 年,Indiegogo 啟動 “Now in Japan“ 日本全球快速通關計畫以來,Indiegogo 上由日本團隊提案的集資金額增長 4 倍,Indiegogo 預估這波趨勢會持續下去。此外,Indiegogo 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JETRO) 合作,給予日本企業家額外的幫助,讓他們成功發起群眾集資計畫;2021 年,Indiegogo 也和小型和企業活動家合作,幫企業尋找新的受眾,測試少量的新產品。

Indiegogo 業務發展與合作夥伴負責人 Nobuko Oshima 表示:「對於日本的硬體新創公司來說,2022 年將是有趣的一年。根據《Forbes Japan》的報導,日本新創公司在 2021 年募集近 70 億美元,數年後會增加到每年 100 億美元。幾乎所有國家的企業家都計畫挑戰全球市場。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他們,透過創新的硬體技術與消費者建立聯繫」。

2021 年值得關注的集資計畫包括 ZEROOTIME,它是一款全骨架陀飛輪(tourbillon)男士手錶;以及方便攜帶的移動電源 SMARTCOBY 等等。如果想了解更多訊息,請持續關注“Made in Japan collection” 專頁

>>> 點我前往《 2022 年 Indiegogo 的 5 大群眾集資預測與趨勢分析》

延伸閱讀

本文整理編譯自 Indiegogo 官方部落格,原文標題為〈5 Predictions and Trends in Crowdfunding To Watch In 2022〉,作者為 Indiegogo 團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