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省 50% 用水量?Nebia by Moen Quattro 省水蓮蓬頭,3 分鐘啟用 4 種淋浴模式!

by 郁子

(封面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即便台灣四面環海,「水」依然是重要的自然資源;以淋浴取代泡澡確實是省水的好方法,但你的「省水作戰」還能再升級!

曾獲蘋果 CEO Tim Cook 投資的美國新創公司 Nebia,向來致力於打造「省水蓮蓬頭」產品。2015 年起,他們陸續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 Nebia ShowerNebia Spa Shower 2.0Nebia by Moen;近期再度與美國知名品牌「摩恩 (Moen)」合作,發起《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產品標榜支援 4 種水柱強弱、噴灑範圍不同的淋浴模式,讓你享受同樣的淋浴體驗,卻能省下 50% 用水量!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Nebia by Moen Quattro 共有手持蓮蓬頭花灑頂噴頭 2 種款式,皆支援“Angel Hair”、“Hard Spray”、“Super Saver”、“Soft Spray”4 種淋浴模式。根據集資頁面說明,“Hard Spray”是其中水柱最強、花灑範圍第二廣的模式,特別推薦髮量較多的贊助者使用;“Soft Spray”灑在身上的體感則相對柔和,水霧覆蓋範圍大。就團隊說法,當數百萬顆微小細緻的水珠環繞,感覺就像是做 SPA 一樣放鬆療癒。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使用者可透過 Quattro 獲得 4 種美妙淋浴體驗,同時大幅減少用水量。一般淋浴蓮蓬頭的標準出水量約為 2.5 gpm (編按:gpm 即 gallon per minute,每分鐘液體流量加侖數),與之相比,Quattro 的 4 種模式流量皆小於 1.5 gpm。」Nebia 團隊說明,Nebia by Moen Quattro 的花灑噴頭,比標準版的出水量少了 40% 左右,若使用“Super Saver”模式,用水量甚至可減少到 50%,長期下來絕對是對地球與荷包都划算的選擇。

截至目前為止,Nebia 使用者已經為地球節省超過 3 億加侖的水。在您的幫助下,我們 2021 年將能達成目標──省下 10 億加侖的水!」團隊表示。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出水量比較少,會不會洗澡洗不乾淨?」
「我家的蓮蓬頭可以換嗎?」
「安裝會不會很麻煩?」

贊助者可能會有的常見疑問,團隊通通在集資頁面整理好 QA 回覆──首先,他們保證 Nebia by Moen Quattro 能沖掉頭髮上的洗髮精泡泡及護髮素;如果使用者是捲髮且頭髮較濃密,建議使用“Hard Spray”或“Angel Hair”兩種模式。

針對產品兼容性,團隊表示Nebia by Moen Quattro 是全球通用的,且安裝步驟只要 3 分鐘就能完成,就跟換燈泡一樣簡單。其中,Nebia 的花灑頂噴頭 (Rainshower) 可適用於天花板與牆上 (高度超過頭) 的水龍頭;Nebia 手持蓮蓬頭 (Handshower) 則只可用於牆上 (高度在腰間或高過頭皆可) 的水龍頭。「我們已經花費數萬小時,努力使 Quattro 能被安裝於每個浴室。話雖如此,每個國家浴廁的管道線路、水龍頭設置方式都不盡相同;我們在集資頁面附上了設備兼容需求,如果您還是不確定,也可以將家裡的浴廁照片寄到 [email protected],由專人協助評估。」Nebia 說。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為了加強 Nebia by Moen Quattro 省水效果,產品使用專業霧化噴嘴,並與有 70 年製造經驗的美國大廠 Moen 合作,歷經幾百次迭代製程,讓 Nebia by Moen Quattro 不只省水,熱能保存表現也比一般標準蓮蓬頭、甚至是前代產品 Nebia by Moen 更出色。

Nebia 的使命是製造人們喜歡使用、且對地球有益的產品──這不侷限於節水。」團隊指出,Nebia by Moen Quattro 材料有一部份便是以再生海洋塑膠零件製成。這些材料來自海中漂流的廢棄漁網,Nebia 希望盡可能減少產品製程中對環境的傷害,讓廢棄物變成可持續使用的產品。「期望有朝一日,我們的蓮蓬頭能以 100% 可持續使用的再生材料製成。」。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此次集資,Nebia 團隊還同步推出吸濕快乾的硅藻土地墊,以及可調高低角度的 Nebia NASA 淋浴臂,希望能讓大家的淋浴體驗更升級。團隊指出,NASA 是 Nebia 的一項重大創新——它是第一款無需使用笨重旋鈕,即可上下旋轉並保持其位置的淋浴臂;NASA 能與 Quattro 頂噴花灑手持蓮蓬頭完美搭配,確保花灑蓮蓬頭能保持在想要的位置上。


(圖片來源:《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上線短短一周,已有 4,000 多人次贊助,累積近 2,500 萬台幣。本次共推出鉻合金 (Chrome)、防漬鎳金 (Spot Resist Nickel)、霧面黑 (Matte Black)、髮絲金 (Brushed Gold)、古銅色 (Oil Rubbed Bronze) 5 種款式。

相較於前代產品約台幣 4,500 元的贊助價,Nebia by Moen Quattro 頂噴花灑的單入贊助價只要約台幣 2,770 元、手持蓮蓬頭則約需台幣 3,320 元;台灣贊助者需額外支付台幣 980~1,500 元左右的運費。產品享有終生保固,美國以外的贊助訂單,預計 2021 年 10 月開始出貨,11 月底出貨完畢。

節約用水,從你我的生活細節就能嘗試實踐;如果你對這款省水蓮蓬頭有興趣,記得在 8/13 (五) 前行動。贊助前記得確認,自家浴廁的蓮蓬頭能不能與 Nebia by Moen Quattro 相容唷!

>>> 點我前往《Nebia by Moen Quattro》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1 評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