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廢料變環保拖鞋!《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集資計畫,邀您關心台灣矽廢料循環議題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
台灣為半導體大國,一個月產生的矽晶圓廢料超過 5,000 噸,若這些矽廢料沒有被妥善處理,將產生有機物 / 重金屬,其高鹽分及高氮磷成份也將造成水源污染、植被死亡等環境問題。

擁有 40 年研發製造經驗的「馳綠 22 製夢所」看見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廢棄矽晶圓議題後,與夥伴「光宇材料」合作研發獨家 SiliComfy® 技術,透過 7 大步驟、22 道工法將矽晶圓廢料打造成高科技的「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每雙能減少 0.5 公升的石油消耗與 1 公斤的碳排放量 (約 33 棵大樹一天的吸收量);6/17 (四) 啟動群眾集資,盼能與大眾一同實踐「低碳生活、永續環保」的理念。


(圖片來源: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
馳綠 22 製夢所聯手光宇材料,回收矽晶圓廢料再製環保拖鞋
台灣身為全球半導體製造重鎮,其中的主要材料就是「」;但其前後各項製程之繁雜,包含清洗、切削、圓邊、研磨、蝕刻、去疵、拋光、氧化、沈積、微影、離子植入與電鍍等步驟,導致材料耗損率相當高,每一年產生的矽廢料數量相當可觀,對於台灣生態環境恐怕是沉重的負擔。

為了實現循環經濟理念,「馳綠 22 製夢所」結合矽循環企業「光宇材料」,將廢矽砂漿向上循環,製成高機能鞋材 SiliComfy®;並在鞋型設計上,引進獲美國鞋界權威雜誌《Footwear Insight》評選為全美十大健康品牌、曾榮獲美國紐約時報最舒適鞋履品牌 Telic®,進而打造出高科技的「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


(圖片來源: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
SiliComfy® 取代傳統石化鞋材,柔軟度、吸震回彈力再升級!
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透過 SiliComfy® 的 22 道工法,取代傳統鞋材中的石化材質,生產過程也較一般拖鞋減少 0.5 公升石油消耗及 1 公斤的碳排放量。其中高分子材料精煉成的強韌科技材質通過國際標準 SATRA 認證,相較其他鞋款提升 25% 柔軟度與 35% 強韌度,兼具柔軟耐穿不易斷裂的特性;SiliComfy® 材質搭配先進產品設計,也會根據不同足溫塑形,完整包覆腳底。

運用環保材質打造之餘,「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擁有特殊船型曲線設計,實驗證實有效舒緩足部壓力,增加 33% 吸震力與 44% 能量回彈,整體重量也較一般拖鞋輕一半 (單腳僅 77 g);在機能方面更具備吸濕快乾的特性,靜置 5 分鐘即可 100% 恢復乾爽,耐磨耗及止滑力更是一般拖鞋的 2 倍以上。


(圖片來源: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
從回收寶特瓶到咖啡渣、矽晶圓廢料,實踐循環經濟不遺餘力
22 製夢所」為馳綠 Ccilu 品牌旗下專注於「循環經濟」與「共享經濟應用及實踐」的先進實驗室,盼將品牌理念及先進技術,與現有社會議題相連結,支持環保議題不遺餘力。

除了這次與半導體企業聯手打造「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2020 年底曾推出的「GreenPlax® 防水寶特鞋」,主要原料採用 15 支回收寶特瓶製成環保鞋,其中更發起《1967 公益捐贈計劃》,並將收益回饋予在地扶貧 / 環保團體;2021 年 4 月底,「馳綠 22 製夢所」更發起《XpreSole® 全天候防水咖啡靴》集資計畫,主打以 15 杯咖啡渣製成的「世界首雙」 咖啡渣環保雨靴,運用獨家技術,將對環境有害的廢棄資源向上循環,製成高品質機能性鞋履。

從日常隨處可見的寶特瓶、咖啡渣再到矽晶圓廢料,馳綠 22 製夢所邀請你一同支持《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集資計畫,用每雙穿在腳底的好鞋,提醒民眾台灣需被重視的環保議題。

>>> 點我前往《Telic SiliComfy® 矽晶減壓彈力拖》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

1 評論

把海洋安全「拖」付到各位「腳」上 – 當影響力與投資相遇|台灣|Impact Investing 2021 年 8 月 22 日 - 下午 2:31

[…] 圖片來源:http://crowdwatch.tw/post/27643/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