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持續挺香港!《積木兄弟》預購啟動:林鄭之後,川普、英女皇全成原創公仔?

by 郁子

(封面來源:《積木兄弟》預購頁面)

2019 年 6 月 9 日,香港人民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爆發大規模的「反送中抗爭運動」。面對中國、香港政府手段強硬的鎮壓,Kickstarter、GoGetFunding、GoFundMe⋯⋯等國外群眾集資平台上,皆曾出現不少與「香港反送中」相關的提案,不少人都希望凝結群眾力量替港民號召聲援、募集物資,甚至將這段歷史拍成紀錄片。

(圖片來源:《積木革命》集資頁面)

在眾多抗議人士因不明原因墜樓、落海身亡的時期,一名曾被港警逮捕、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繫的港人,在幸運獲救後化名為膠叔叔 (Uncle Plastic) ,在 Kickstarter 上發動《積木革命》集資計畫:以「前線勇武抗議者」、「前線記者」、「前線醫護」、「林鄭月娥」等香港抗爭運動中幾個經典人物形象為原型,設計出一組原創積木公仔。當時共吸引近 5,500 人次贊助、集資超過台幣 1,400 萬元。

(圖片來源:《積木兄弟》預購頁面)

2021 年 3 月 22 日,膠叔叔在其 facebook 粉絲專頁宣布:新系列作品《積木兄弟》正式開放首發預購,預計於 2021 年 4 月 30 日截止、5 月底開始出貨。此次推出的「小鳳姐 (Miss Paula)」、「侵侵 (President Trump)」、「英女皇 (Her Majesty)」、「誠哥 (Sir Shing)」4 款積木公仔,是為了以那些延續香港精神的人物創作,鼓舞大家在水深火熱中,都要記得隨時保護自己、保持初心、莫忘初衷。

產品圖像一公布,不少網友便馬上聯想到香港資深女歌手徐小鳳、第 45 任美國總統唐納 · 川普 (Donald John Trump)、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 (Elizabeth II)、前香港首富李嘉誠。膠叔叔則針對本次預購計畫,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與產品預購網站,同步發表下列 5 點聲明:

1.「積木兄弟」由 2021 年 3 月 22 日開始發起首次預售,到 4 月 30 日晚上 23:59 為止。預計 5 月尾發貨。預售價為 $148 / $188 一隻。預售完結後正式零售價為 $168 / $208 一隻。

2.「積木兄弟」所有角色皆為膠叔叔原創。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3.「積木兄弟」是依照 Lego Brickheadz 系列的模式製作。所用零件將使用和 Lego 相容的積木,部分需要獨立開模。我們會盡力確保每個零件與 Lego 的最高相容度。

4. 膠叔叔之團隊、員工、印刷商、包裝、運輸及派貨,均只聘用「真.香港人」,確保大家每一分支持都直接惠及到本土產業及熱愛香港的同路人,把香港精神延續下去。

5.「積木兄弟」將捐出 10~20% 收益到慈善基金。現時的香港已變得不一樣,我們會繼續默默地做創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香港人,希望大家對香港嘅愛都不變!

根據預購頁面資訊,目前「小鳳姐 (Miss Paula)」、「誠哥 (Sir Shing)」的預購價約為台幣 540 元;「侵侵 (President Trump)」、「英女皇 (Her Majesty)」公仔約為台幣 690 元;預購期間若想一次收藏全套 4 款公仔,換算回台幣約需 2,460 元。膠叔叔表示,由於許多不得已的苦衷,他有好多作品與計劃都只能被迫放棄;如今再次出發,將會專注於本土積木設計,繼續以作品為香港人打氣、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香港人,也期盼大家多多支持。

>>> 點我前往《積木兄弟》預購網站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