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玩】超輕量益智玩具!丹麥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多變玩法組出繽紛想像

by jie

(2021 年首度來台的「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為丹麥設計、台灣製造,現已集資破百萬台幣。封面攝影:jie)
大朋友小朋友們~玩過「水陸兩棲」的益智積木嗎?由丹麥團隊設計、台灣製造的「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標榜符合歐盟玩具安全標準,榮獲 STEM.ORG 國際認證、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親水材質不僅可以輕鬆浮在水面上、豐富配件讓人變化出超多創意玩法,髒了還能丟進洗衣機洗!


(圖片來源: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預購式集資頁面)

2021 年首度來台、集資破百萬台幣的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實品質感如何?繼續往下閱讀,《群眾觀點》現在就來為大家開箱玩玩看:


(外盒有貼心的參考示意圖與積木零件數量對照圖。攝影:jie)

本次我們體驗的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
組合為內含 49 片零件的「幼幼腦力開發組」、內含 74 片零件的「兒童創造者聯盟組」,外包裝盒上印有幾款組裝作品示意圖,也附上一目了然的積木零件數量對照圖,方便清點收納。


(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兒童創造者聯盟組」完整內容物,包含與 74 片零件與專屬教學手冊。攝影:jie)
如上圖所示,一盒內含 74 片零件的「兒童創造者聯盟組」就有超過 20 種不同形狀的積木!鮮明配色以紅、黃、藍、綠搭上黑色與灰色,讓年齡較小的寶貝練習指認顏色,另有連接積木用的長桿、車輪與轉軸,以及用來做出表情變化的眼睛與微笑嘴角等;針對第一次玩的新手,盒裡也有一本教學手冊提供參考。孩子在動手拼組積木時,可以觀察到積木與零件的形狀、長度、重量甚至表面孔洞分佈,從中建構空間、方向與倍數等數理邏輯的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採用 EVA 材質,摸起來就像運動鞋墊一樣輕盈、扎實不軟塌。攝影:jie)
鏡頭再拉近一點瞧瞧積木細節,認明這淺淺的 “BAKOBA” 字樣,就是它來自丹麥設計的驕傲!假如你曾有不小心踩到玩具瞬間腳痛爆的經驗,基本上可以不用擔心悲劇重演了,因為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採用 EVA 材質,摸起來就像運動鞋墊一樣輕盈、扎實不軟塌,每片積木都有做圓角處理提升安全性,避免孩子抓握時割傷細嫩的小手。

另外也值得留意的是,部分較大的積木有內嵌式構造,可以「大併小」把兩片積木合在一塊或彼此分開——如此設計一方面能充分運用空間、收納起來更直覺,一方面也增加遊玩上的變化性,讓 3 歲小朋友到 99 歲大朋友都能大顯身手!


(第一次玩這套益智積木的我們,大約花了 2 分鐘組出這隻可愛狗狗。攝影:jie)
不想太依賴官方教學手冊的我們,決定先來想點簡單的!實測大約花 2 分鐘組裝完成一隻可愛狗狗,零件與零件之間不用太大的力氣即可接合起來,接合後也不容易脫落。


(不只創作動物,也可以搭建喜歡的建築和交通工具。攝影:jie)
再來為狗狗打造牠專屬的小車、小屋和小船,接連組出幾種不同造型後,編輯認為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具有一定程度的耐玩性,可無限變化的組裝邏輯,亦有助於培養孩子不斷思考與動手嘗試的科學精神。儘管是為兒童設計的益智玩具,手腦並用的時光對大人來說也相當療癒呀~

「⋯⋯等等!這台小車竟然也有眼睛!」


(細節藏在眼睛裡,轉個方向就能變化情緒。攝影:jie)
別有巧思的眼睛配件,你發現奧妙之處了嗎?只要轉個方向看就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可為積木作品變化出生動表情,就像人類會有豐沛的情緒——在這個童趣的世界裡,誰說車子不能有眼睛呢?



(將積木丟入水中測試能否漂浮。攝影:jie)
「咚!咚!咚!」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積木質地有多輕,我們也將不同造型積木一一丟入水中,不管是方的圓的厚的扁的,都能輕鬆浮在水面上;即使疊得高高的用手硬壓,也沒有沉入水中!




(圖片來源:《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預購式集資頁面)
如此輕盈親水的特性,讓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 既能陪孩子在房間裡堆疊創意,也相當適合作為浴室裡的洗澡玩具、放進充氣泳池裡玩耍,甚至結合學校課程組出各式各樣的機械動力裝置。那積木弄髒了要怎麼清潔呢?只要用洗衣袋裝起來,交給洗衣機來代勞就可以啦~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
實拍。攝影:jie)  

Let’s Go!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新增轉軸零件讓車輪能滑得又順又穩,想在家 DIY 出高速賽車和賽車賽道也沒問題。

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集資期間訂單預計於 2021 年 5 月開始出貨,為孩子搭起腦力激盪的學習橋樑,也鼓勵大小朋友一起動動手拼出自由想像。

成長只有一次,那該是最美好的事——別再用平板或手機充當寶貝的童年玩伴了!在動手玩、玩中學的趣味時光裡,你會發現每個寶貝都有與生俱來的好奇心,而每一份踏實的成就感,都奠基於腦中別人拿不走的創造力!


>>> 點我前往《BAKOBA 漂浮教育積木第二代》預購式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