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 9 次集資近 10 億台幣!Peak Design 推新品「Mobile 手機支架組」:兼容 Apple MagSafe、全廠牌手機皆可用

by 郁子

(封面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等捷運時滑個 facebook、騎車時開啟導航、邊看影片邊做運動⋯⋯,手機幾乎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以攝影配件起家、曾在 Kickstarter 有過 9 次提案經驗的美國團隊 Peak Design,近期打造了一套名為“Mobile”的手機支架組,內含手機殼、手機支架、充電座、相關配件,標榜所有廠牌型號的手機皆可使用、還能與 2020 年 Apple 推出的 MagSafe 系統相互兼容!

(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根據 Peak Design 的說法,“Mobile”是一套讓「手機使用更方便」的解決方案,你可以透過 Peak Design 開發的「日常手機殼 (Everyday Case)」、搭配兩種不同強度的 SlimLink 固定裝置,解放你的雙手、讓手機在各種生活場景中安全便利地落地生根。

(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日常手機殼 (Everyday Case) 薄度僅 2.4 mm,據集資頁面資訊顯示,其擁有全方位防摔保護,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內裡有磁鐵可吸附於 SlimLink 固定結構上。所謂 SlimLink 又分為僅靠磁吸固定的簡易版本 (soft-lock)、以及結合磁吸功能與鋁製卡榫、牢固程度再提升的階版 (hard-lock)Peak Design 將這三者的搭配略做變化,讓你無論在家、出門或通勤中,手機都能「適得其所」、安穩而靈活地被使用。

(Mobile 手機支架組的牆壁支架 (Wall Mount)。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在家想跟著健身 App 運動、洗碗時想一心二用邊看手機追劇⋯⋯,日常生活中總會遇到這種「需要看手機卻無法手持」的狀況。與其每次都要找合適高度的桌子,甚至堆起其他物品幫忙立手機,Mobile 手機支架組牆壁支架 (Wall Mount) 能以 soft-lock 吸附手機,只要將其貼在常用位置,便能隨吸隨拿、解放雙手去做其他事。

(無線充電座產品照。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手機玩到沒電時,不用再費心找豆腐頭跟充電線啦!Mobile 手機支架組中的無線充電座 (Wireless Charging Stand) 可充當桌邊立架,想要斜立或摺疊到完全水平都可以自行調整。

(機車用手機架。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科技發達的今日,想去哪裡,Google 地圖都是你的好幫手。不過前提是──手機得在你方便看到的位置。Peak Design 在此次集資中,一口氣提供了車用手機架、機車用手機架、自行車用手機架,方便大家把手機裝在車內或機車、單車的把手上。其中,車用手機架有提供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版本;機車用及單車用手機架則有不同款式,產品皆選用較牢固的 hard-lock 固定裝置,避免騎乘時一個路面顛簸、手機就匡噹一聲被震落⋯⋯(不說了,這畫面太慘我不忍想像。)

(Kickstand wallet 可將錢包吸附於手機,並變形為支架使用。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除了手機殼、典型的手機架外,團隊還推出一款可與手機結合的特別錢包──Kickstand wallet。內容量可裝 7 張卡片、且拉開掀蓋就能將卡片輕鬆托出,將其直接朝下對折還可作為手機支架使用。

(Peak Design 團隊合照。圖片來源:《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作為一個連續提案超過 9 次、累積總金額逼近 10 億台幣的團隊,Peak Design 在集資頁面說明,每次集資超額的資金多用於處理庫存與未來的產品開發、市場行銷及相關業務。Peak Design 亦指出,Kickstarter 讓他們能自由按照自己的意願經營業務、沒有尋求外部投資的壓力、也不必拘泥於他人制定的成長目標──「從一開始,我們的支持者就透過 Kickstarter 平台的交流及各種問卷調查、心得回饋中幫助我們更加確認產品的方向,我們相信群眾集資為我們提供了世界上最好的客戶,也迫不及待要將這些產品送到每一位支持者的手中。」Peak Design 表示。

截至 11/4 (三) 凌晨,《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計畫的贊助人次已超過 7,000 人、累積金額突破台幣 3,700 萬元,集資預計持續到 12/18 (五) ,產品將在中國製造、2021 年 5 月開始出貨。雖然本篇中介紹了不少產品,但實際上,Peak Design 這回集資的產品可不只上面這些!其他像是手機腳架、以及專為影像創作者設計的 Mobile Creator Kit 多功能支架等等,由於品項繁多,Peak Design 在常見問答與更新貼文中給出官方引導,希望每個贊助者都能順利選到自己想要、也能用的產品。《群眾觀點》整理了幾個大方向供參考,也建議大家贊助前一定要詳細讀過集資頁面資訊、再三注意規格喔!

  • 如果想使用「所有」Peak Design 的底座及支架配件,你必須先擁有團隊開發的「日常手機殼 (Everyday Case)」或「通用配件 (Universal Adapter)」
  • 「日常手機殼 (Everyday Case)」可用於 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Samsung S20、Samsung S20 Ultra、Samsung S20+ 等手機款式,若你手上已有、或正要入手上述手機,建議可選含手機殼的方案。
  • 若你的手機並非上述型號,則需選擇內含通用配件 (Universal Adapter) 的方案。
  • soft-lock 結構類配件,亦支援與 Apple MagSafe 系統相容的手機殼使用。

>>> 點我前往《Mobile 手機支架組》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現場直擊】全球集資超過 1,200 萬美金,Peak Design 旅行者腳架首度來台亮相!
集資近 2.5 億台幣!Peak Design 推出旅行腳架,收納後如寶特瓶般方便攜帶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