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能玩的冰晶骰子?桌遊迷必收「Ice Dice 製冰盒」,讓你輕鬆做出多面骰冰塊

by 郁子

(封面來源:《Ice Dice 製冰盒》集資頁面)

對桌遊迷而言,「骰子」算是常見的遊戲配件。但你看過「可以加在飲料杯裡、直接被喝下肚」的骰子嗎?

2020 年初曾在美國 Kickstarter 發起《The Level Up 遊戲桌》集資Spidermind Games 團隊,這回挾帶累積金額破 3,300 萬台幣、獲得超過 15,000 人支持的好成績,再次推出新作──「Ice Dice 製冰盒」。標榜能輕鬆製作形狀完美的骰子冰塊、讓桌遊娛樂體驗更加分,產品上線不到 10 天即有超過 7,500 人次贊助、累積金額逼近 850 萬台幣!

(圖片來源:《Ice Dice 製冰盒》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Ice Dice 製冰盒一次可製作 4 面、6 面、8 面、10 面 (共兩顆,其中一顆為骰百分比的 d% 骰)、12 面、20 面 7 顆直徑約莫 4cm 的冰骰。製冰盒外殼由不含雙酚 A 的聚丙烯塑膠製成,內部模具則採用食品級有機矽膠,讓使用者能夠方便取出結凍的冰骰。

具體來說如何使用?第一步,將 Ice Dice 製冰盒的上蓋對準製冰盒內部對應的骰子形狀,上下相疊後向下施壓,直到 Ice Dice 發出「喀!」的卡榫固定聲。

(圖片來源:《Ice Dice 製冰盒》集資頁面)

第二步,由上層冰塊模具中央的孔格緩慢注水。水將沿著孔格內的小洞進入製冰盒內部、並且流到其他冰骰模具中。當水從其他骰子模具頂部的小孔再度流出,代表模具內已裝滿水;這時只要將 Ice Dice 製冰盒放到冷凍庫一夜,便可得到各種晶瑩剔透的冰晶骰子。

It's OFFICIAL! Ice Dice is LIVE on KICKSTARTER right NOW!!Click here to get your Ice Dice at 50% off: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thelevelup/ice-dice?ref=79jva2

Spidermind Games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22日火曜日

(影片來源: “Spidermind Games” facebook 粉絲專頁)

最常見的兩個疑問:這些冰骰真的能被用在遊戲中嗎?我能不能用 Ice Dice 製冰盒做出真實的骰子?根據團隊說明,Ice Dice 製冰盒做出的 4 面骰,其實並非標準 D4 骰的規格;且冰塊畢竟隨時都會融化,建議最好還是放在飲品中使用比較妥當。此外,Ice Dice 製冰盒模具選用的安全矽膠材質,確實能讓使用者用巧克力、洋菜果凍等其他食材製出不同的食物骰;然而,團隊尚未測試過注入樹脂材料的安全性,因此建議贊助者也別貿然嘗試,以確保食用安全。

目前,Ice Dice 製冰盒的雙入贊助價為 31 英鎊 (約台幣 1,150元),團隊指出,海外運費金額將在 10/22 (四) 集資結束後進行確認,若無意外,台灣贊助者的回饋品將在 2021 年 2 月後從香港倉庫出貨。「Ice Dice 製冰盒』目前已準備進入量產階段,我們希望不會發生任何問題,但也向您確保,我們將盡可能避免任何導致延遲出貨的狀況。若遇不可抗力因素,我們將在 Kickstarter 頁面及社群平台上更新相關日程,並盡量讓所有查詢訊息都能得到即時回覆。」提案團隊表示。

>>> 點我前往《Ice Dice 製冰盒》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