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關公不夜慶生趴!2020 《大溪大禧》創新詮釋百年遶境文化,加持「平安福袋」禮俗福氣帶著走

by Mu

(封面來源:《大溪大禧平安福袋》集資頁面 )

臺灣三月瘋媽祖,但你知道嗎?桃園大溪,每年農曆六月也有一場轟動地方的宗教盛典——《大溪大禧》。是一場為迎六月廿四」關聖帝君誕辰來臨前,長達數週的前祭活動。熱鬧程度宛如大溪居民「第二個新年」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平安福袋》集資頁面 )

大溪大禧,為臺灣「衍序規劃設計團隊」自 2018 年開始年年籌辦的活動。團隊希望將創新設計元素與傳統文化揉合,邀集不同領域人士在地團體青年,展開一系列音樂表演劇場演出市集等多樣活動。用創新手法詮釋百年祭典,不只替關聖帝君辦一場熱熱鬧鬧的慶生會,也要打造出屬於大溪人的城市祭典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平安福袋》集資頁面 )

過去「迎六月廿四」只是大溪人的事,隨著《大溪大禧》活動的發酵,開始吸引外地遊客前來共襄盛舉。而衍序規劃設計團隊也首度在嘖嘖平台發起集資計畫,期盼藉由活動主視覺設計師——廖小子所設計出的紀念週邊商品,讓來更多來自各地的贊助者,認識大溪百年遶境文化。

團隊此次於嘖嘖強力主打《大溪大禧平安福袋》,喜氣洋洋的紅色純棉織布包上有著 Q 版關聖帝君的圖像,袋裡裝有平安符大溪最知名的豆乾象徵祝壽的大禧梅糕大房豆乾平安粥印有關公圖案閃著金光的維大力以及好運不斷線的關公長壽麵。根據集資頁面提供的資訊,出貨前團隊會在關公聖誕之時將商品拿到普濟堂祈福加持,保庇你平安度過庚子年!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平安福袋》集資頁面 )

衍序規劃設計團隊分別在 8/1 (六)、8/2 (日)、8/8 (六)、8/9 (日) 兩週攜手與大溪在地團體,舉辦各項融入當代設計的傳統活動,一覽廟宇慶典豐富的祝壽文化。8/1 (六) — 8/30 (日) 期間則辦有《遶境事務所》特展,由裝置設計師李育昇攝影師林科呈以及文字編輯包叔平共同合作,以展覽形式述說信仰的力量,如何凝聚起整座城市的情感,與百年來堆疊出的豐厚歷史。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平安福袋》集資頁面 )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與大溪人歡慶「第二個新年」。因應防疫新生活,團隊特別架設了「關公 Online」網站,讓你在雲端一起祈福許願,同步參與大溪年度盛事!

自 2017 年衍序規劃設計團隊策劃多項大型如 2017、2018 年台北白晝之夜,以及 2019 年台灣文博會等知名活動。今年的《大溪大禧平安福袋》,是大溪大禧舉辦三場以來,首次嘗試在集資平台集資商品。盼集結群眾之力,保留逐漸消逝的歷史資產。

(集資計畫至 8/15 (六) 止,活動場次詳細資訊請至集資頁面查詢)

>>> 點我前往《大溪大禧平安福袋》計畫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